香港首間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

香港兒童探索博物館(簡稱「兒童探索館」)是香港首間及唯一的兒童博物館,以「遊玩中學習」為核心,促進孩子和家庭在語言、科學、技術、工程、藝術和數學(S.T.E.A.M.)、文化及環保上的意識,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態度。

專為10歲及以下兒童設計,我們歡迎從初生到100歲的人士到訪兒童博物館! 快來親身體驗在遊玩中學習、探索與冒險,激發跨代終身學習的熱情!

直至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十一日,兒童探索館於舊北角址及兩所期間限定博物館,為超過十二萬八千多位訪客、學校團體及社區,提供在遊玩中學習的機會。儘管於過去幾年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,我們十分自豪能於西灣河落成全新永久館,為香港的家庭、學校和非牟利機構繼續提供服務。

兒童探索館是《稅務條例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 (91/18412),並不隸屬於任何政府機關,企業或團體。兒童探索館亦是美國兒童博物館協會之成員。


我們的願景:

兒童探索館的願景是提倡以兒童主導、以遊戲為基礎的體驗,培養孩子成為自信和好奇的終身學習者。

我們的使命:

1. 發現:讓孩子在我們特別策劃、互動式及親自動手玩的博物館空間中,以遊玩為基礎的學習經驗。

2. 來訪:歡迎來自不同背景的香港兒童,包括不同能力或需要經濟援助的孩子。

3. 合作:建立和支持一個由教育專業人士和家長組成的社區。


我們的核心價值


我們在做

我們服務:

兒童: 我們提供獨特的遊玩環境來提倡兒童主導的學習,滿足每個孩子的認知和身體發展需要。

家庭: 我們與父母及照顧者緊密合作,通過在博物館的親身體驗、定制的工作坊和育兒分享明白遊玩的重要性。

學校: 我們與教育工作者合作,將兒童的學習體驗擴展到常規學習模式之外,並支持專業人士的教學工作。

社區: 我們歡迎來自不同背景的人,包括不同能力或需要經濟援助的孩子。


我們的標誌

 
 
 
 

兒童探索館吉祥物︰小馬


《兒童探索館》統計數字一覽

由2018年開幕至2022年12月

 
 

110,768

公眾到訪

 

由2021年5月至2023年2月

368

玩學坊參加者

15,539

學生及老師來訪

 
 

26

導師設計之活動

 
 

您的支持對我們十分重要

香港兒童探索館的主要資金來源為門票收益及捐款

我們並不隸屬於於任何政府機關,企業或團體。每一份支持都是不可或缺的。你的捐助能協助我們接觸更多的孩子,為他們帶來更多元化的學習內容,透過愉快的學習體驗,塑造不一樣的未來。